close

中印戰爭:中國士兵打到印度台中通馬桶價格的大平原時驚呆

中印邊界反擊戰,中國是勝利者。據說,因為反擊戰進展非常順利,接受上級命令進行縱深處穿插、遠距離迂回的一隊我軍士兵正打得興起,隻管往前沖,收不住腳瞭。突然,走在最前面的幾名士兵呆呆的站住不動瞭,不敢往前沖,後面的士兵上來一看,也大驚失色。“媽呀,前面的山哪去瞭呢?”原來,過瞭喜馬拉雅山的南麓,放眼望去,前面已經是一眼望不到邊的大平原瞭。一名士兵問著指導員:“我們是不是已經打出印度,打到美國去瞭?”指導員畢竟見多識廣:“你知道個啥?前面就是印度次大陸瞭,再往前沖,你就掉進印度洋瞭……”

反擊戰出奇地順利

或許是此前中國軍隊受夠瞭“窩囊氣”,或許是印度軍隊沒有想到中國軍隊敢於突然發起反擊。總之,中國軍隊的反擊出奇順利。某部半個緊急湊起來的連隊,硬是在邦迪拉山口,阻擊瞭裝備齊全的3000多名印軍。還有一支中國軍隊一路向南穿插,打到德讓宗。其中一個連的先頭部隊比逃跑的印軍跑得還快。在印度人驚訝的註視下,他們一槍不發,穿小城而過,掉瞭個頭,把印軍堵在瞭德讓宗。

邊界上的反擊戰進行瞭一個月,印度政府已開始準備“全國總動員”,並求助美國出兵直接幹預。可是,11月21日,中國軍隊突然停止前進……查閱檔案可知。中國外交部此時宣佈:自12月1日起,中國邊防部隊將從1959年11 月7日中印雙方實際控制線後撤20公裡。註意,這裡說的是1959年的“實際控制線”。因為邊境的短暫“不愉快”,中國軍隊俘虜瞭印軍準將以下7000 多人,而中方“無一人被俘”。

外交部解密檔案顯示:1962年11月11日(反擊戰尚未宣告結束),一份報告說:一名被俘的印度軍官,對於 “戰俘營”的稱謂表示不滿。他說,“中印之間未宣戰,我不是戰俘”。外交部等單位為此向高層提出,鑒於印度戰俘分別被我西藏和新疆邊防部隊關押,考慮到他們的“牢騷”有一定道理。因此建議我軍的印軍戰俘營----對外改稱為“中國西藏(或新疆)邊防部隊印度軍人收容所”。

外交部解密檔案中的一個真實故事,展示瞭中國軍隊是世界上真正做到優待俘虜的軍隊。4月21日晨,我西藏戰一般家庭抽肥台中市化糞池清理俘營六隊印俘卡耐爾·辛格越出瞭收容所規定的俘虜活動范圍。我警衛戰士上前勸阻,辛格不聽勸阻,與我衛兵發生爭執。爭執中,辛格抓住瞭中國衛兵的武器,守衛戰士情急之下,開槍把卡耐爾·辛格打傷瞭。

事發之後,俘虜中“反動分子趁機煽動鬧事”。印度軍官謝紹底亞和愛茵格等,暗中命令印軍俘虜把衣服脫下來,連同被褥,從窗戶扔出室外,並煽動四個隊開始絕食。

面對此種危機局面,中方的態度是:積極治療受傷者,並宣佈將認真調查此事。一份來自解放軍基層的報告說:“4月22日,除少數反動分子對我持有敵意,15% 左右的俘虜,思想上想和我們靠近但又不敢公開表示外,70%的俘虜已經能夠主動向我方工作人員打招呼,表示友好。”“下午四時,六隊召集瞭俘虜區的隊長、班長開會……會後,在座的兩名印軍上尉表示‘同意司令官的講話’。到晚上八時半,七、八、九各隊俘虜,也陸續取回瞭衣服、被褥,開始煮飯。至此,俘虜的生活秩序已經基本恢復正常……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fh559bn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